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工商大学:首招哲学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4:40   钱江晚报

  考大学选专业,有时需要突破常规思维。哲学专业一向被人们视为“冷门”,考研时反而很有优势,因为目前全国哲学专业研究生,本专业的加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一年要招约4430名,而全国本科高校只设哲学专业的只有59所,且招生数不多,远不足研究生招生所需人数。哲学作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思维科学的概括和总结,毕业生今后可以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可以在企事业单位里从事文秘和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和中学里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主创业等等,就业面还是很广的。

  浙江工商大学今年本科招生50个专业,其中有3个是新增的,哲学就是其中之一,这在省属高校开哲学本科专业是零的突破。为了全力支持设立哲学专业,浙江工商大学正式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并致力于结合学校已有的马克思主义、人文、外国语、艺术等专业,打造国际儒学研究交流平台。此外新增专业还包括给水排水工程、新闻学。新闻学将倾向于打造经济类新闻传播的特色。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省内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总共计划招生3690人,其中在浙招生2458人。此外,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独立学院)计划招生2260人。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继续设立面向新生的高额奖学金,鼓励和吸引优秀学生。高考总分超过所在地重点线90~120分间,或获得3~6万元不等的奖学金。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声乐、器乐、舞蹈、话剧、曲艺类艺术测试一级以上证书和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田径、武术、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等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各批次第一志愿(首轮平行志愿)考生,入学后可获奖学金10000元/生。

  浙江工商大学作出了特别规定,经学校确认,各批次第一志愿(首轮平行志愿)报考我校的进档考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学校将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在高中阶段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声乐、器乐、舞蹈、话剧(主持)、曲艺、戏曲类艺术测试并获二级以上证书或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声乐、器乐、舞蹈类艺术特长测试获得A级证书的考生;高中阶段获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田径、武术、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等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考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的考生;正式出版专著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