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5:18   江西省高招办

  四、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1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

  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街道办事处)须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鉴定内容应完整、准确地反映在考生报名登记表或高中毕业生登记表中。对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行政处罚或违纪处分的考生,要提供所犯错误的事实、处理意见和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后的现实表现等翔实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17、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或参加邪教组织的;

  (2)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治安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五、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18、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以下简称体检),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

  体检工作在4月30日前结束,由县(区)招考委和卫生部门组织实施。考生的体检须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医疗单位进行。主检医师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含)以上职称、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主检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须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考生体检作出相应的、规范的、准确的结论,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江西省人民医院为我省终检医院,负责对有异议的体检结论作出最终裁定。终检时间为5月27日至30日。

  体检工作人员应认真学习和掌握体检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对弄虚作假的考生和有关工作人员,均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军区协调组织的体格复检。复检由设区市招考办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复检费由考生自理。

  报考我省艺术类空乘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航空体检。

  六、填报志愿

  19、考生应在认真阅读高等学校招生章程和我省2009年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后,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专业志愿。考生志愿必须由本人在规定时间内亲自在网上填报,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今年将在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负责自行保管密码,由此产生的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所填内容应真实、准确,网上提交后的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承担责任,因考生填报志愿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为了尊重考生意愿,充分体现高考志愿的严肃性,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院校。

  填报志愿的方法与时间:

  提前批本科(含外省院校艺术、体育专业)院校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2009年6月14日至16日)。

  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志愿,考生在得知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网上填报(6月28日­至30日)。其中,第一批本科实行平行一志愿改革,不设二志愿。

  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考生在网上填报(7月25日至27日)。“三校生”职教本科班志愿填在第三批本科栏内,高职志愿填在高职(专科)栏内。

  我省今年每个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届时未录取的、符合征集志愿资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缺额院校情况填报征集志愿。省高招办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七、建档

  20、考生纸质档案建档工作由各设区市招考办组织县(区)招考办进行。高考的考生纸质档案由县(区)招考办保管,考生凭院校《录取通知书》、省高招办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民办高等学校录取考生必要)和本人准考证原件领取纸质档案,自行带交录取院校报到。

  考生档案应具备如下材料:

  (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

  (2)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基本信息表;

  (3)考生高中阶段有关档案材料;

  (4)考生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5)报考有外语口试或徒手画要求和享受优惠的考生还应分别具有下列材料:

  ①《外语口试成绩记载表》;

  ② 徒手画;

  ③《享受优惠考生登记表》及其证明材料。

  对有外语口试、徒手画和符合享受优惠的考生,县(区)招考办在建档时必须在考生纸质档案材料上加盖有关戳记,并且按规定录入电子档案中。

  八、查分

  21、考生可以申请查核考分。

  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4日,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6月27日后不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未申请查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查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