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招办主任谈如何依据模考成绩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姜澎)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日前在该校招生网站上指点考生如何依据模拟考试成绩填报高考志愿,他建议,平行志愿中在排定志愿时最为理想的是将选定的院校排在C位置。

  郑方贤教授表示,首先应该是以模拟考试成绩所表明的“相对排位信息”作为主要参考,即这个学生在其中学的排名、或者在区内的所有考生中的排名。这也是应对模拟考试分数的无奈之举,因为绝对分数没有参考意义,只能认为在一个比较大的群体中的相对排名还是有其稳定性的。其次以这个排名为基准,参照去年这个位置的学生的高考成绩,再对应去年各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可以基本定位与其估计分数合适的一批院校。然后根据对这些院校的进一步了解,选定一所学校。

  郑方贤说,对于上海考生来说,由于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模式,关键是按照上述步骤选定的院校到底作为B还是C填报。此前,本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就曾透露,去年在A位置进去的考生大概占25%不到,B进去的考生也是20%多一点。郑方贤认为,从政府推行平行志愿,政策上确保是没有风险的。“所以最为理想的是将选定的院校排在C位置,这样为自己留出了更多冲击名牌大学的空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