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部属师大计划在滇招119人 增加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5   春城晚报

  6所部属重点师范大学陆续公布了今年在滇免费师范生计划。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就已公布计划的两所院校——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来看,他们均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在云南省的招生指标,这为考生增加了免费上重点大学的机会。另悉,北师大等其他4所部属师大招生计划尚未公布。

  华中师大 47人

  华中师范大学计划在滇招47人,均为免费师范生教育。去年,该校在云南省共录取了42人,其中,文科最高分608、最低分591;理科最高分617、最低分593。

  今年的文科计划包括:思想政治教育3人、学前教育2人、汉语言文学5人、历史学3人、地理科学3人、财务会计教育3人、英语2人;理科计划包括:心理学2人、生物科学3人、教育技术学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人、物理学3人、化学3人;另有体育类6人,均为体育教育专业。

  陕西师大 72人

  陕西师范大学计划在滇招72人,其中,包括文科34人、理科38人,均为免费师范生名额。该校去年在云南省共录取了70人,其中,文科最高分599、最低分578;理科最高分618、最低分570。

  今年的文科计划包括:教育学2人、学前教育2人、汉语言文学12人、文秘教育2人、思想政治教育6人、历史学6人、英语4人;理科计划包括:化学7人、物理学4人、应用电子技术教育2人、教育技术学4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人、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生物科学7人、地理科学3人、体育教育2人。

  温馨提醒

  据了解,免费师范专业列在提前批批录取,若未被录取,同样可参加一本或其他批次的录取。根据国家规定,考生被免费师范专业录取后,须签订免费师范教育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到云南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

  就读期间,可免缴学费、免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新生入学3个月内,学校将进行全面审查(包括体检)。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学校将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完)(记者 刘超 实习生 李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