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广学院:09年艺术类招生增六专业及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8:33   新浪教育

  主持人:对于学校来说,大家都很关心的是学校的师资力量,请您给我们大家说说南广学院的师资力量是怎样的?

  李高强:南广学院的师资情况,需要对广大考生做一个特别的解释:因为南广学院的历史传承是中国传媒大学,实际上,是中国传媒大学在南京办的独立学院,它的师资从建校到现在,第一个主体就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师资,特别是现在的一些主要的专业和专业基础课的老师都是从传媒大学派过去上课的,相关的行政管理人员的一部分,如主要部门的管理人员都是北广派过去的,包括我在内,原来是在北广招办。第二部分的老师是我们从社会业界里聘请的老师,包括一些省电视台、传媒机构、报社的资深专家。还有一部分源于南京当地,因为南京是名校淋漓,也利用南京这部分的资源。还有一部分是退休教授。包括诸如北京、南京业界内一些身体条件很好的老教授。建校五年,有南广学院自己招聘的老师目前已经占到600多人,特别是专业基础课有一些年轻的博士、硕士生到这里担任重要的课程教学

  主持人:所以我们对师资不用太担心,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师了。很多同学在报考专业的时候非常盲目,不知道什么专业适合找。刚才听了您介绍,我们学校有很多按大类招生,在未来可以去选择方向。还有按照专业考生,比如我进学校之后,有转专业的可能,转专业的可能必须服从什么样的条件才允许我转?

  李高强:学校可以转专业的,但是转专业要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有关规定进行。第一转专业不可以跨类,普通类不可以转到艺术类,艺术类不可以转到普通类。但是在艺术类和普通类之间,在新入学的时候,部分是可以转的。开学以后的在第一年根据正常手续转出转入系同意,教务部门进行考核,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在一年之内也是可以转的。但是转专业有一定的比例,目前所有的高校转专业没有完全放开,在一定限定的比例之内进行转的。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学费情况,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李高强:南广学院是独立学院,学费相对来说比较高,艺术类的专业每年学费是一万六千元,普通类是一万三千元,住宿费每学年一千二百元。

  主持人:但是我们有很多奖学金,奖学金占了很大的比例,您给我们大家就奖学金方面介绍一下?

  李高强:南广学院按照江苏省的有关奖助学金比例,国家也分了一部分,南广学院也提供了部分的奖助学金,但是独立学院与校本部中国传媒大学相比较,它的奖学金占的比例不是特别大。因为学费比较高,学费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大,如果靠奖学金来维持正常的学业就读,有一定的困难,这点请家庭条件相对差些的考生要有思想准备。

  主持人:您给我们大家说一说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有哪些,还有热门的,大家经常报的学科有哪些?

  李高强:南广学院的优势学科,它的历史传承是中国传媒大学,它的优势学科和中国传媒大学差不多,如学校的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广告设计,以及这几年新创办的专业像国际文化贸易、文化产业管理,新闻学和一些小语种的教学,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应该说这几年南广学院我们特别注重应用专业的设置,像摄影、广告设计,社会上类似于这些专业跟我们社会实践合作联系比较密切,学生在上学期间,或在节目的拍摄制作,甚至都承担了很多老师或者说学校一些设计项目,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实习和实际操作的机会,这些都是南广学院所独具的和有特色的地方。

  主持人:在下面的时间聊一聊我们学校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一直影响同学们很长的时间,而且很多一些同学会因为校园文化而改变自己,我们学校的校园文化是怎样的,包括我们与其他的校本部,与南京的其他兄弟院校之间有没有校际交流?

  李高强:校园文化分三个方面。第一,学校有意引导的,我们南广学院是一个开放式办学情况,南广学院有一个很有影响的系列主题活动叫南广大讲堂,每学期每年来的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来进行讲座,它是纳入南广教学计划里的一个重要环节,像著名人士易中天、王蒙,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像李瑞英、罗京、白岩松,包括社会各界的经济学界的都去南广进行讲学。第二,学生有自己的社团,社团还是比较丰富的。第三,我们要走出去,跟外部进行交流,包括南京市和社会各界的交流。我们的学生经常参加社会上组织的很多大型比赛,包括播音的主持人的比赛,摄影的比赛,节目制作的比赛,办学五年来,拿到全国讲学达到200多项国家级的奖项。在这方面南广学院有一定的特色。在南京办学刚刚五年时间的时候,在南京这个地方甚至在全国已经形成有一定影响的独立学院,我们学校开放式的办学和对学生进行比较开放的思想教学是离不开的。校园文化还是比较丰富,我自己总结几点为:第一,校园建设是很急速的;第二,南广学院的办学是很开放的;第三,南广学院的学生具有传媒人特有的张扬个性。举个例子,新生报到要搞新生晚会,基本上大部分新生参与的包括节目的制作、编剧、导演、播音、主持甚至现场直播,校内的校园直拨,都是有一整套都是由新生进行的。刚入学的学生想当节目主持,甚至当编导,这是学生的性格对外比较开放张扬的表现,更是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主持人:其实有的时候就是给自己争取机会,否则的话等机会找你,现在是越来越难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就造成大家觉得我要找工作,一种张扬的性格,在找工作的时候好很多。我们学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李高强:南广2004年开始招生,2008年是第一届毕业生,2009年第二届毕业生,2008年毕业生比较少,800人毕业生就业率是97%点多,将近98%,应该说比较好。目前2009届毕业生学校也做各方面的准备,学生就业有两个。第一,我们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给自己的前景设计好位置。第二,如果把南广培养的学生重点是培养应用型的人才,学生把这个位置放好了,我们想就业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主持人:很多朋友看完节目之后都会对我们学校很感兴趣,您跟我们说一说怎么联系到招办老师,在招生环节上沟通很重要,大家有什么问题继续打电话或者在网上看一些官方网站,我们的联络方式给大家说一下。

  李高强:南广学院有关招生的咨询电话是025—86179886,86179887,传真是86179888,南广学院有一个招生网www.cucn.edu.cn,可以通过网站,有一个校长信箱,也可以通过校园网其他方式与我们进行联系。

  主持人:欢迎广大同学积极与招办取得联系,去沟通自己的情况,有没有可能到南广学习。今天访谈很快要结束,您觉得还有什么要叮嘱大家的,或者有什么特别想跟同学们交流的?

  李高强:同学有意报考南广学院的考生,从这两个方面关注一下。首先登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校园网了解一下,刚才我讲的都是比较笼统的,一带而过,有关艺术类和普通类招生简章在校园网上挂着。有关的录取原则,招生章程校园网都有,各个省的招生计划已经分下去,南广学院跟中国传媒大学有所区别,独立学院有关艺术类的专业也要求我们分到省里,艺术类的专业按分省的计划分到各个省。普通类这块已经细化到每个省,各个专业分到每个省。因为招生计划比较少,又是全国招生,有些省份的有些专业不一定安排招生计划或者理科和文科都安排,你要看各个省公布的有关招生计划和有关的南广学院的具体要求,这个按照省里公布的招生计划去执行。有关艺术类的招生在这里多说一点,目前马上要高考了,高考以后牵涉到估分报志愿和成绩出来以后报志愿的情况。南广学院艺术类的专业报志愿的时候,有这种情况,第一,我们省里如果把专业计划分下去了,就要参照我们省里分的专业计划进行分配,大部分省份是按艺术大类三个字概括南广学院招生的20多个艺术专业,等录取的时候,就是按合格的专业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分两大类,一部分按照高考成绩排队录取;第二部分按照专业成绩排队录取,按专业成绩排队录取的,如果在有效名次之内,本省的计划不能满足,我们想办法调剂录取。举个例子,我们播音假设招150人,在150名之内的考生如果在某一个省分计划的时候没有达到录取的时候,我们用调剂计划,一定要把150名学生录进来,报了我们,我们要想办法录进来。同时要提醒艺术类考生按照专业排队的考生,因为当时发合格证按照1:3进行发放,在实际录取的时候,前面有部分肯定有生源流失。第一,考生在进行艺考的时候考了很多学校,拿了很多合格证,报志愿的没有选择我们学校。第二,有些学生没有达到省里规定的艺术类线,就不能提档。第三,有的同学兼报了中专,这都是流失。考生不要紧盯着计划内名次,往后要推延很多,计划流失,要顺延录取,这是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主持人:我们不能放弃任何深造的机会,非常感谢您来到聊天室跟我们聊天,同时感谢在线网友的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结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