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进入最后冲刺 家长利用小长假提前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53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去考点踩点、互发鼓励短信、按高考时间表安排复习内容……距离高考还剩一周时间,记者发现,在端午小长假,不少高考考生都将复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做好最后的冲刺。

  “感觉还是在图书馆更有学习的氛围。 ”小长假三天,格致中学高三学生小顾选择前往浦东新区图书馆复习,“放眼望去,桌子上都堆满了各区模拟卷和考纲,就知道是和我一样备战高考的同龄人了! ”小顾说,大家偶尔抬起头,彼此相视一笑,相互加油。“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这个端午节过的有点冷清,亲戚们都知道家有考生,不敢上门打扰。 ”小顾笑着告诉记者。

  这几天,小顾的父母也没闲着,得知女儿的考点在光明中学,虽然对从家到考点的路线已很熟悉,两人还是决定提前踩点,掐准时间,以防万一。

  这几天,复兴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小吕选择在家复习,上午语文、物理、综合三科,下午数学、英语,“我的复习安排与高考时间表保持一致,目的就是为了提前适应。”小吕说,以往端午节收到的多是节日祝福短信,今年全部被亲友、老师的高考祝福短信所取代。

  对此,高考问题专家姚国超建议说,最后一周,考生不必再做难题,将一些考卷拿出来梳理,重点抓一抓综合科目。同时,在复习之余,还要特别关注时事新闻,例如甲型H1N1流感、世博会等热点话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