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小假高三考生忙冲刺没敢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7:45   重庆晨报

  今天是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部分放假的高三考生,也将结束休假回校继续备战2009年高考。只有一周的时间就要考试了,高三考生正进行着最后的冲刺,昨日和前日,记者走访了主城一些学校后,感觉到了高三考生们冲刺备考的气氛。

  早上7点过开始复习

  两路口重庆30中的高三学生王亮,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学校放假了,可我早已形成了生物钟,睡到6点半就自然醒了。”

  早上7点过,王亮就开始在寝室里看书了,按照复习进度,28日端午节这天要完成化学、英语的几个单元知识回顾,再做习题巩固。没有40分钟一节的上课铃声提醒,王亮看到兴头上,一两个小时都不挪动一下,一会儿演算公式,一会儿背诵单词。

  王亮上午基本上没出寝室,由于端午节前一天父母专门从家里打电话来提醒,于是中午在校门口的小食店买了个粽子当午饭吃。“下午的安排是到同学家复习,简单打会篮球,回寝室继续看书,准备晚上12点睡觉。”王亮说。

  集体到校上自习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弹子石重庆11中,高三教学楼跟以往一样亮着灯。讲台上没有老师,教室里也没有传出什么声音来。在一堆堆书山题海中,同学们都忙着自己复习,把头埋得很低。

  一位母亲匆忙地赶来给儿子送伞,“娃娃一大早就来学校了,连雨伞都忘了带,我是特意来拿给他的。”为了不打扰儿子,这位母亲把雨伞托付给保安转送。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儿子根本没给她说学校放假的事,“跟往常一样,不到早上8点就出门了。估计他没有想到过端午节的事,中午回家吃饭我给他预备个肉粽。”

  父母给女儿送粽子

  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沙区南开中学,发现安静的校园里,只有几个同学进出,教学楼里没有亮灯,显得很冷清。

  由于放假,学校食堂里,只开了一半卖饭菜的窗口。一个高三的女生,正在父母的陪同下吃午饭。饭盒里除了丰富的营养菜肴,还额外增加了一个粽子,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放假,女儿坚持要留校上自习”。

  不到10分钟,高三女生吃完了午饭,睡一个午觉,下午继续温习。她告诉记者,对端午节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打算,还是和平时一样做题看书,“考试完了就轻松了,到时候再过。”

  看电影计划变看书

  端午节放假3天,复旦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小杨住校,没有回家打算,昨日下午,小杨在操场上打了会儿篮球就箭步走进教室温书了。

  记者了解到,放假前小杨跟几个住读同学曾计划利用这个端午节让自己休息一下,“我们原本打算端午节晚上去解放碑看场电影,可后来在寝室看书,就没去成。”小杨说,假期的最后一天,他也不会去逛街看电影,“如果看书看疲倦了,就像今天一样打会球,这样能节约时间。”

  模拟考试父母监考

  家住南岸区的云云是育才中学高三文科班学生,她原本准备回学校复习,但考虑到往返耽误时间,于是决定在家备考。昨日下午,她把书房当考室、父母作监考员,在家里进行了一场模拟高考。

  “孩子做的是一套数学高考模拟题,考试时间严格按照高考安排执行。”云云的妈妈一到17点,就提醒女儿时间到,结束答题。她告诉记者上午女儿进行了语文考试,明天家里还有文科综合和英语的考试。(作者:黄晔 董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