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关注:高考临近要注意考生滥服补品反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8: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尹玉涛)随着2009年高考的日渐临近,不少家长纷纷给孩子买来一些保健品为孩子“补脑”。营养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滥服保健品很可能引起副作用,得不偿失。

  今天,省城的一位高三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儿子快高考了,以前从来也没吃过保健品,但看到班里大部分同学都在吃,儿子和自己都很着急,特地去买了一大堆保健品,没想到越补越不对劲,竟然出现了腹泻、胃痛等反应,停“补”后又恢复了正常。

  营养专家表示,保健品短期内服用效果并不太明显,因为身体的改善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很多保健品是孩子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家长突然给孩子吃,孩子很可能会出现腹泻、心慌、胃痛甚至身体过敏等反应。而且有的补脑保健品中含有激素和刺激性的成分,服用后会刺激大脑,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因此家长要给孩子进补,最好选择品质好的保健品,而且开始时应少量服用,逐渐加量,如出现不良反应须立即停服。此外,可以给孩子进行一些科学的食补,让考生多吃点鱼、核桃、芝麻、香蕉等,但也不要过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