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大事记(2008年4月-12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40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中国政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经中共中央批准,4月20日至21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新老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当年中共中央所在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并举行纪念会,纪念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0周年。这是全国统战系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开展“薪火相传、共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4月22日至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残疾人保护法》。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审议并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6月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了海协会近年工作、进行了理事换届、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规划了未来任务。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10日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陆昊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共青团十六届一中全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全会选举陆昊为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第一书记。

  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邀请,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于2008年6月11日至14日访问北京。12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了10年来的首次会谈,标志着中断9年的两会制度化协商正式恢复。_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6月14日签署通令,给邱光华同志追记一等功。成都军区副师职飞行员邱光华同志,在汶川地震灾后率机组执行运送受伤群众任务时不幸遇难,以身殉职。

  7月初,中央组织部发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至2007年底,全国党员总数为7_415.3万名。

  7月2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

  7月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0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

  7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开始实施。

  8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北京亲切接见冯理达之子罗悠真,颁发冯理达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和“白求恩奖章”。

  2008年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9月23日上午,宁夏各族各界群众两万多人欢聚在银川览山剧场,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内蒙古满洲里口岸第五代国门于九月落成。国门总长105米,宽46.6米,总面积5905.51平方米,是我国边境线上最大的国门,同时也是满洲里市标志性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0月17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10月20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和主席团委员。王兆国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11月3日上午11时45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达宝岛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4日上午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商谈,就继续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两岸经济交往开展了对话,并就下一阶段两会协商议题、加强会务联系、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11月3日上午9时在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我国的城镇化发展战略,必须全面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实践和探索,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11月6日上午,海协会和海基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互赠珍稀动植物记者会,大陆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和珙桐树苗,台湾赠给大陆同胞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6日上午在台北宾馆会见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协商代表团主要成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海基会人员。 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互赠了礼品。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11月8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加强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致辞。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和谐世界: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建和平、共谋发展”。来自34个国家的70余个省、州、市代表及外国地方政府组织、姐妹城市协会负责人和中国地方政府负责人约500人出席。

  中共中央11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新当选的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中国残联领导班子将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1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由国土资源部主办,中国矿业联合会承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迎接新挑战,推动矿业持续繁荣”。有关矿业展览与大会同期举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 2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金融界代表参会参展。

  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表彰大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一次召开的表彰农民工大会。1 00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农民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12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永康强调,广西要以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步伐,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西南地区出海出边大通道、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中央组织部12月将全国党员自愿交纳的全部“特殊党费”一次性划拨给民政部中央财政汇缴专户,并会同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提出明确要求。截至2008年11月5日,全国共有4 550多万名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97.3亿元。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中宣部、全国普法办、司法部联合在人民网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网上座谈会。来自司法部门、媒体和高校的6位嘉宾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主题,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法制宣传工作,畅谈对法制宣传的认识理解,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