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女大学生求职切莫相信“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6:40   新浪教育

  2006年,赵伟杰在中国人民大学完成研究生学业,进入设在北京的中国某银行总行工作。2007年10月1日,赵伟杰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齐洁在长春老家举行了婚礼。齐洁是长春市一家医院的妇科医生。婚后半个月,赵伟杰就回北京上班了,与妻子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2008年6月中旬,赵伟杰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于丽雯的女大学生。通过视频,赵伟杰发现于丽雯身材高挑、清纯漂亮,赵伟杰不由得心猿意马。于丽雯告诉赵伟杰,她是北京某大学英语系大四的学生,23岁,因为工作不好找,压力很大。赵伟杰问她:“你这样漂亮的女孩,想从事什么工作呀?”于丽雯告诉他:“我想当空姐,这是我从小的梦想。”赵伟杰沉默片刻,随手敲了一句:“太巧了,我就是中国某某航空公司人事部的副经理。”看到这段话,于丽雯激动得几乎要眩晕,“抓住”赵伟杰不放,回复道:“你一定要帮我,事成之后我一定会感谢你!”见这样漂亮的女大学生缠着自己不放,赵伟杰动了心思,他与于丽雯约定第二天上午在西单民航大厦大厅见面。 

  6月24日是星期二,赵伟杰补休。上午10时,于丽雯就赶到了民航大厦。半个小时后,赵伟杰从民航大厦楼上下来,只见他的头发梳得纹丝不乱,戴着金边眼镜,白衬衣配黑色西裤,一看就是个精干的职场男人。 

  赵伟杰煞有介事地告诉于丽雯,自己叫郑阳(这是他从网上查到的中国某某航空公司人事部一位副经理的名字),由他来面试。在赵伟杰的授意下,于丽雯跟着他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宾馆面试。匪夷所思的是,赵伟杰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让于丽雯用自己的身份证开了一个房间,押金和房费也由于丽雯负担。赵伟杰许诺说,以后上班,这笔钱由公司报销。这也没有引起于丽雯的丝毫怀疑。走进房间,赵伟杰拿出事先伪造好的体检表、劳动合同书让于丽雯逐一填写。做完这一切,他拉上窗帘,要求于丽雯脱光衣服,让他检查她身上是否有疤痕和腋臭。于丽雯虽然觉得当着一个陌生男人脱光衣服很不雅,但想到这是招聘中的“潜规则”,她默认了。赵伟杰装模作样地围着于丽雯检查了一遍,然后一把将她紧紧搂住…… 

  事过之后,赵伟杰让于丽雯回去等通知。于丽雯怀着复杂的心情走了。三天后,赵伟杰接到于丽雯的电话:“郑经理,我当空姐的事定下来了吗?”听得出对方态度友好,语气发嗲,赵伟杰知道她并没有识破自己的真面目。他一下有了“底气”:“这次竞争太激烈了,你本来很有希望,但被一个来头不小的女孩挤掉了。我已经尽力了,请你不要怪我。”于丽雯感叹自己时运不佳。赵伟杰安慰她:“我有一些朋友在其他航空公司,如果他们那边招空姐,我会全力推荐你!”单纯的于丽雯没有怀疑。 

  经历了这一次,赵伟杰心里的潘多拉魔盒被打开了。他开始向一个个毫无戒备的女大学生伸出魔爪。7月4日,赵伟杰在一家大型网站的论坛上以中国某某航空公司的名义,发出招聘空姐的启事:本公司招聘空姐的工作已近尾声,还有三个名额虚位以待。招聘条件是……他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新手机号码。招聘启事发出后,赵伟杰当天就接到五个求职电话。赵伟杰让她们将简历和照片发到他的邮箱里,对哪个女大学生比较满意,赵伟杰就与她进行联系。就这样,全无戒心的高小菲就像飞蛾扑火一样,“扑通”一声掉进了赵伟杰精心设计的陷阱。高小菲是新疆人,北京某大学商学院大三学生,面容姣好,亭亭玉立。7月11日下午3时,见面后,赵伟杰径直将高小菲领到民航大厦附近的咖啡厅,极尽吹嘘之能事。见火候已到,赵伟杰从包里拿出事先打印好的合同书、体检表等材料。劳动合同书仿造的痕迹明显,但高小菲丝毫没有怀疑。将各种表格填好后,赵伟杰故伎重演,带她到附近的宾馆进行“体检”。进入房间,赵伟杰让高小菲脱光衣服。高小菲吓得直往后退。赵伟杰板着脸说:“你要当空姐,就得过这道关。”高小菲想,如果自己不迎合他,别人顺从他,自己就没机会了。在这种心理支配下,她依从了。做完这一切,赵伟杰又软硬兼施,骗奸了高小菲。三天后,高小菲打电话到航空公司人事部询问,得知该公司最近根本没有招空姐。她打电话给赵伟杰:“你这个骗子,我要去告你!”赵伟杰威胁道:“你去告吧,那天我们俩所做的一切我都用微型摄像机拍下来了。你敢告我,我就把影像资料发到网上去,让你身败名裂。”就这样,赵伟杰完成了这一次恶行的“善后”工作。高小菲的软弱和妥协,无疑助长了赵伟杰的疯狂。从2008年6月到12月,短短半年里,赵伟杰先后骗奸了北京各大高校的8名女大学生。 

  当前正是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而就业压力大也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女大学生。在这种情况下,女大学生在求职时更要头脑冷静,认清现实,摆脱不切实际的幻想,克服侥幸心理,以免落入坏人的圈套。万一遭受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将骗子绳之于法。

  本文选自《完美熊宝宝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