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来人:过多的担心和害怕也是徒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14   东南快报

  2007年毕业于福建上杭一中,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

  “过多的担心和害怕也是徒劳。考前五天订制复习计划对考试有帮助。”

  陈静萍,来自福建龙岩上杭的一个女生,人如其名,文静且机智。陈静萍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她总是这么自信和从容,她是2007年毕业的,今天她愿意把她考前这五天时间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积极准备,坦然面对,最佳发挥,舍我其谁!(这句话在我每次大考小考都很管用)过多的担心和害怕也是徒劳。于是给自己做了考前的计划表后,就一步一步安排自己的考前复习。我觉得自己的这个计划真的帮到了自己在最后的关头保持淡定。

  我在计划本上将五天的时间划分给各科,上午一般不是语文就是文综,下午就是数学和英语,因为这样和高考的时间是一样的。我也不再做很多新题目了,拿出以前整理的各科的错题集,看看自己标记的红字部分,那些是要特别注意的。

  当复习完一本错题集时,我就将它放在一边对它说拜拜,因为考前我将不再复习它了。其实之前的大小考试我都是这样复习过来的,所以这些考前要复习的材料,再次复习要花的时间可以缩短很多。    本报记者  施焕军  陈楠  采访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