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招办高考网上监控室须配足监控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29   海峡都市报

  《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实施细则》昨日出台,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加大高考考务管理,所有考场在高考开考前一两天全面检查后将进行封闭。同时,针对往年我省或其他省份出现的高考舞弊情况,今年加强了考场与考点监控,监管更加严密、管理更加严格。

  今年首次规定,网上巡视监控室必须按规定配备监控员、系统管理员、联络员和纪检监察员,特别是要配足监控员。各考点应根据实际情况,原则上按照不超过六个考场配备一台电脑显示器,每两台电脑显示器配备一位监控员设置。监控员应熟悉网上巡视系统的各项功能,熟悉监控摄像头方位角度、线路及网络中心设备的使用和维修技术,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监控室要张贴操作规程和岗位职责,建立监控员工作日志备案制度,还要经常对监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在考点清场、封闭前,各考点主考和省派巡视员、市派巡视员还应联合对考点监控室和考场探头安装角度进行逐个检查验收,确保每个考场的摄像头位置正常、图像清晰、监控室设备运行正常。考试期间,监控室里除了有纪检监察员进行全过程监督以外,省派巡视员和市派巡视员中也必须有一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控室工作状况实施监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