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必读:高考考生要慎用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50   长江商报

  距离高考仅剩最后一周时间,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进入了较为紧张的备考阶段,此时最重要的是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最佳的精神状态。中商平价特邀有关专家特别为考生提供健康饮食指导,教大家如何合理使用保健品,调节考生情绪,以达到最好的备考状态。

  专家表示,对于考生来说,每日不但要摄入足够全面的新陈代谢所需的营养元素,还要有针对性地多吃些缓解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的食物。

  红枣、核桃、蜂蜜等都是安神健脑的产品,但也要谨慎食用,不可过量。汉波红枣浆产自红枣的故乡山西,既可直接食用,也可涂抹在面包上,是一种类似于蜂蜜的粘稠状保健品,可起到安神、排除紧张情绪的作用。

  除红枣外,食用少量的核桃也是不错地选择,天喔出品了小包装的核桃,考生可作为零食偶尔食用,可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当心情不稳定时,可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和海产品;也可用香蕉来解除忧郁的情绪。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像蒙牛的高新高钙奶粉就非常适合考生食用。考生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既补充钙质也有助于睡眠。也可以选择直接食用钙片补钙,这里推荐的是钙尔奇钙片。

  另外,人处于紧张状态时易大量丢失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可多食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必要时也可补充维生素制剂。

  专家表示,考生考前可使用一些巧克力,巧克力中的苯乙胺可帮助考生调节情绪。巧克力中含有的镁元素还具有安神和抗忧郁的作用。一块44克重的德芙黑巧克力中,就含有50.6毫克的镁。但巧克力最好不要在睡前食用,会引起兴奋,不利于睡眠。

  专家建议,高考考生对保健品的选择要慎重,例如黄金搭档、脑白金和蜂胶口服液之类的产品可以适量选择,但其他非自然的食品还是尽量少食为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考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