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考遇三个特殊情况湖南将严抓考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1:0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甲型H1N1流感,由罗彩霞事件等引发的高考公平话题,明年将进行新高考。”昨日,2009年全省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姜儒振受副省长郭开朗的委托,发表讲话,他认为今年高考面临三个特殊情况。

  姜儒振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有三个方面的情况比较特殊:一是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压力加大,包括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见底、甲型H1N1流感迅速蔓延的背景下,组考工作赋予更多更特殊的意义。二是社会对高考的关注度更高,近日媒体对罗彩霞事件、高考航模加分事件等几起涉及高考问题的报道,使人们对高考的关注进一步升温。三是高考改革新举措的推行,增加公众对高考的关注。我省从明年开始实施新课改高考,招生考试的内容和方式将相应进行改革,一些考生会认为成败就在今年高考,有的甚至可能会铤而走险;同时,由于今年全面推行考场安检、考区范围内随机编排考生、异校或异地监考等,加上随后就要进行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使今年的组考工作面临更多矛盾和困难。

  根据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目标,今年高考组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确保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为核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杜绝安全事故,杜绝失密、泄密,杜绝重大工作差错,将违纪作弊现象减少到最低限度,再创平安高考。

  当前高考组考管理和考风考纪面临的最大威胁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考试作弊的商业化、集团化运作;一是地方保护主义,归根结底都是利益驱动。姜儒振强调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坚决实行问责制。“今年高考中若发生重大违纪舞弊事件和责任事故的,要按问责制的要求,坚决处理当地招委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坚决取消考点,情节特别严重的要考虑撤换或调整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职位,追究政府主管领导的行政责任直至法律责任。”姜儒振说。           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