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四川高考 每科考试10道音乐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6:46   成都晚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了解考场指令,以免不小心违规。

  考试前25分钟(首场考试为35分钟)时开始播放5分钟轻松、欢快的音乐;考试前20分钟播放15秒钟的进场铃声……距离高考还有10多天的时间,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按照早已出台的考场规则和考场安排,今年我省高考每场考试将播放10条语音指令,每条指令乐曲或铃声全省统一。考生务必对每条语音指令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一个了解,否则,一旦违犯,将取消考试成绩甚至是高考。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9年四川省普通高考考试语音指令”,10条考生务必了解的考场语音指令是:

  第一条:考试前25分钟播放近5分钟时长的轻松、欢快的音乐,提醒考生即将入场。第二条指令:考试前20分钟播放15秒钟的铃声,监考员组织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不得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第三条指令:在考试前15分钟播放。这时监考员甲分发答题卡,监考员乙分发草稿纸,并注意核对考生是否对号入座。宣读考试规则。第四条指令:考试前10分钟播放。这时监考员甲当众验封开启试卷袋并逐份检查清点,做好发卷准备。第五条指令:开考前8分钟播放,这时监考员甲板书本堂考试的科目、试卷一和试卷二的张数、页数。如果有更正通知,一并写在黑板上。第六条指令:考前5分钟播放。监考员甲分发试卷一和试卷二,考生核对试卷。考生用钢笔在规定地方写上姓名、准考证号等相关资料。第七条指令:长15秒的铃声,表示考试开始。第八条指令:短促的轻“嘟”音后,语音提醒“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请注意掌握时间”。第九条指令:长15秒的铃声,表示考试结束。 第十条指令:考试结束后两分钟播放,主要提示监考员密封答题卡、清理考场等注意事项。(记者: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