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09高考报名人数减少 录取率有望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2:22   舜网-济南日报

  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5.8万人,比上年增加4.7%,录取率有望达到七成以上。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今年的招生计划变化较大,从省属高校看,招生计划比2008年增加了2.06万人;在招生计划明显增加的同时,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大幅减少了7万多人。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国家下达山东省省属高校2008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为43.74万人,比2007年增长5.9%,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7.54万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26.2万人。2009年,山东省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5.8万人,比上年增加4.7%,高于全国平均增幅,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较2008年增加6.2%;专科层次招生计划总数为27.18万人,较2008年增加9800人,增长幅度为3.7%。

  相比往年,今年的录取率将有大的提高。据统计,2008年山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为781477人,共录取考生507580人,录取率达到64.95%。2009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万余人,比2008年锐减7万余人,录取人数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这样一来,2009年的录取率有望达到七成以上,将比2008年提高约10个百分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报名人数 高考山东录取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