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54万人参加高考 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09年江苏高考考生创历史新高。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09年江苏省共有约54万考生参加高考统考,比08年增加了3万多人。

  考生激增,还能完成70%的录取率吗?对此,教育主管部门有关人士透露,因为江苏高校09年仍将扩招5%,70%的录取率应该能保证。

  “09年江苏考生最多。”14日,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江苏省约54万考生,比08年增加不少,为此09年还要新增部分考点。实际上,江苏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已经呈下降趋势,但由于受08方案影响,不少考生选择复读成为往届生,这才造成了09年高考人数膨胀。

  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市09年高考报名人数约37000人,比08年略增。

  考生人数增加了不少,09年会有多少考生通过高考跨入高校大门呢?70%的高招录取率09年还能保证吗?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70%录取率应该能够完成。前不久教育部刚开过全国招生计划会议,09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629万人,比2008年增长4%。而根据教育部安排,江苏省的计划增幅还高些,达到5%。2008年江苏高招计划为385672人,如果在此基础上递增5%,折算下来,录取率已经超过了70%。

  不过,高招专家分析,2009年江苏高招计划的增长点应该不会在名校,而会投放在省属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报名人数 高考江苏录取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