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30.1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3:51   新浪博客

  3月19日,2009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广西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0.1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并且,今年广西将在普通高校招生中实行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相结合的填报和投档模式,英语口语考试也将实行一年两考改革。

  今年继续“3+文/理综合”

  2008年广西有30377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2007年增长3.17%;区内外共有1269所院校计划在我区招生163050人,比2007年增长4.17%;共录取新生180963人,比原计划多录取17913人,录取率为59.6%,比上年高出两个百分点。为给考生创造更多入学机会,去年广西在录取过程中,共进行了6次复征,2.8万多名考生通过复征志愿被高校录取。

  2009年,广西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0.1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广西普通高考模式基本维持不变,继续保持“3+文/理综合”的科目设置模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院长黄雄彪在会上提出,将坚持把高考试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确保试题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同时,系统升级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平行志愿投档,英语口语一年两考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目标,努力解决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深化高校招生考试改革。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今年广西将在普通高校招生中实行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相结合的填报和投档模式。据悉,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这项改革外省已进行试点,今年全国将有16个省实行。这项改革将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满意率,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惠及广大考生利益,提高社会对招生录取工作的满意度,还将有助于提高新生报到率,以免浪费有限的招生计划资源。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最大的受益者是考生,特别是农村地区和贫困家庭的考生。黄雄彪还特别指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可以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但不是零风险,因此要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意识教育。

  此外,广西今年还要实行英语口语考试一年两考的改革。2008年我区英语口语考试已实行了计算机辅助考试模式改革,得到了社会和考生的认可。今年在原来基础上实行一年两次考试,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报名参加考试。两次考试均参加的考生,取其中最好的一次考试成绩记入考生高考信息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各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安全和招生公正,会上还要求建立和完善多部门联动的高考工作机制。

  各级公安部门切实做好高考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武警部队要为高考试题的印制、运送、保管和评卷场地的安全保驾护航;各级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工作,查处涉考人员的违法违规案件;各级卫生部门负责高考考生体检监督管理,做好高考期间的疾病防疫、卫生检查和疾病治疗等工作;各级城建、环保等部门要加强管理,避免噪音等干扰,为考生创造良好的答卷和休息环境;供电部门负责确保招生考试期间正常供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报名人数 高考广西录取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