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堵截高考移民 报考学生锐减2.6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0:08   新华网

  高考临近,内蒙古自治区今年的高考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26070人。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是有效堵截“高考移民”的结果。

  内蒙古今年高考报名学生锐减的主要原因是堵截了大量“高考移民”。据介绍,往年的高考有成千上万的内地学生通过各种手段移民内蒙古参加高考,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联合查处“高考移民”,当年不仅有2.8万余名疑似“高考移民”退出高考,而且有一批干部因收受贿赂制造“高考移民”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内蒙古自治区重拳出击“高考移民”,有效地保护了少数民族地区考生的切身利益,也维护了当地正常的普通高考秩序。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在内蒙古的计划招生人数仍保持在去年的水平。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自治区内的高等院校,2009年普通本科总体招生规模在保持稳定的同时略有上扬。

  内蒙古自治区的高考报考人数下降,录取率自然会提高。今年内蒙古的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46306人,比去年减少了26070人;而各大院校在内蒙古的招生人数为155304人。据自治区教育厅统计,内蒙古今年高中应届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多4000余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