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09年高考报名人数近20万 录取率6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0:37   延边日报

  5月31日,记者在州招生办了解到,今年我州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16040人,比去年减少1696人。全省报名人数为197351人,比去年减少10962人,全省招生计划数130461人,比去年增加6665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127012人,比去年增加6090人,高校录取率66%,争取达到70%。

  在我州16040名报考人员中,汉考11517人,朝考4523人;文史类6482人,理工类9558人;对口招生报名人数490人,比去年减少64人。全州共设18个高考考点,1个职业对口考点,共计593个考场,其中文科类考场241个,理工类考场352个。

  据了解,2009年文、理科第一批(A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将按照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先看分数再看志愿。在录取时只平等投档一轮次,如果投档后生源不足院校的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后,在规定时间内落选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实行平等志愿投档时,对报考同一院校分数相同的考生位次不能并列,按文、理科各科目考试成绩进行排序。文科的科目顺序为语文、外语、文科综合、数学;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语文。因考试科目成绩差异排序靠后,并且超出投档比例的考生,不能投档。

  据介绍,由于我省参加普通高考用少数民族文字答卷的考生已经参加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因此以往在6月9日进行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朝鲜语文考试,今年将于6月7日上午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报名人数 高考吉林录取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