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发热高考生可戴口罩在专门考场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0: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记者从本市疾控部门了解到,本市高考期间防控甲型H1N1流感细则草案已出台。本市所有考点校将至少设一个备用考场。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 

  根据细则草案规定,高考生进考场时,将逐个询问是否有体热病症,一经发现发热,将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为发热考生设立专门考场。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专门考场考生的答卷须单独密封存放。本市所有考点校将至少设一个备用考场。 

  同时,考试期间应尽可能将教室长时间开窗通风,每日考前一小时要采取湿式打扫。上午、下午考试结束后,都要对教室进行消毒。对出现疫情的考点或考场,要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严格消毒。 

  此外,各考点根据气温实际变化,可采用电扇或壁挂式空调等降温措施,但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专门考场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高考期间将实行每日报告制度。本市138个考点校要备有足够的备用考场和监考人员,配备相应的防护、消毒用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区县疾控中心的人员每日进行巡视。 

  本市高考是否会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监测,将视疫情发展进行统一部署。针对考生考试期间发病、考生为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如何处置,本市有关部门也已作出了详细预案和布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