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高考期间全国无大范围恶劣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于文静)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国无大范围的强降雨、雷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

  记者1日从中国气象局6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考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4摄氏度;江南、华南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以上。总体来讲,气象条件较适宜考生出行和应考。

  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华南为晴热天气,风力不大,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3摄氏度至36摄氏度。

  8日,东北大部分地区仍有阵性降雨,天气较为凉爽;北方其他大部分地区将为晴间多云的天气,风力不大;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江淮、江南地区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8摄氏度至33摄氏度之间。另外,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大部仍为晴热少雨天气,需注意降温防暑。

  9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0摄氏度至33摄氏度之间;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海南有阵性降雨,局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考生需要带好雨具;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仍为晴热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在34摄氏度至37摄氏度之间,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天气较为闷热,需采取适当防暑降温措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