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 上海考生忙为计算器“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3: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骞 报道

  秋季高考将于本周日开考。据了解,为增加应试砝码,很多高三考生正忙于为计算器“更新换代”,其中一款某品牌新上市的计算器因其功能强大受到很多高考生追捧。业内人士指出,眼下高考在即,不适宜再更换计算器。

  记者昨天在淘宝上看到,各商家都给“FX991”型号计算器打上“高考专用”广告。在一家名叫“深浪耗材商行”的网店中,这台上市只有1个月的计算器30天内成交了23台。店主透露,他们实体店门口就是市西中学,该型号计算器在高三考生中销路十分好,供不应求。

  据了解,最新款计算器具有方程式计算、矩阵/矢量计算、复数计算、对数、排列组合等19大功能。诸如函数单调性、向量等题目,以往考生在草稿纸上解题需花费两三分钟,但对掌握新式计算器功能并操作熟练的学生来说,只要十几秒就能解题。

  位育中学姚国超老师说,现在计算器有很多复杂的功能,懂得操作的学生做有些题目很有优势。不少功课好的学生是计算器方面的使用高手,他们非常热衷钻研计算器的各种解题方法。

  目前购买计算器的考生主要有两种情形:一种是“人家买,我也要买,求心安”;另一种则是冲着新型计算器的功能而去,希望比别人多点筹码。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高考政策中,对计算器的使用规定为:“可携带计算器。对于计算器的品牌和型号不作具体规定,但考生须确保计算器不附带无限通信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及图像功能。 ”“我们不知道教育部门限制的储存功能指什么,但现在大部分计算器型号都有储存变量功能。 ”卡西欧计算器客服人员说。

  “现在科技进步太快,很多教育工作人员也搞不清计算器功能。 ”一业内人士坦言,即使高考统一计算器型号,监考老师靠肉眼也难以分辨考生计算器内的芯片是否有过升级。

  专家提醒,要熟悉一台计算器功能需要时间,高考在即,考生不适宜再更换计算器,最熟悉的计算器才是最好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