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房近乎遭哄抢 两小时150元家长也愿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3:58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晚报讯 本周日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一些考场附近的饭店看准“高考房”这一商机,中午两小时的钟点房开价竟高达150元,而一天的房费却不足300元。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家长索性高考三天“全天包房”,还有些家长则舍弃私家车转乘地铁作为交通工具,就是担心如今“遍地开花”的道路施工引发高考期间交通拥塞。

  半月前已订出大半

  “还好下手早,要不然别说选好房间,恐怕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家住浦东新区羽山路的市民高女士,早在5月中旬就为在进才中学参加高考的孩子订好了房间以供午间休息。据高女士介绍,她订房时饭店的房间就已订出了大半。

  记者昨天走访进才中学周边几家宾馆,发现 “高考房”尽管价位很高,仍然受到家长的追捧。在民生路上一家连锁经济型酒店,午间两小时的钟点房房费高达150元,而据附近居民介绍,平时房间一天的费用也不超300元。

  据一些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家长就曾实地到酒店来“考察”、预订房间,他们关心这些房间的朝向、空气流通、周边有无工地、噪音源等因素,但这时真正可供选择的“好房间”早已寥寥无几:“半个月前房间就已预订了不少。 ”

  6日将迎入住 “小高峰”

  “今年的高考房需求比往年更火。”业内人士刘先生介绍,不少家长预计到今年道路施工可能给交通带来压力,酒店 “高考房”的需求有增无减。

  据了解,尽管钟点房比包房价格便宜近半,仍有不少家长选择高考三天包房住,甚至部分家长从6月6日晚即让孩子入住酒店。多家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按目前预订的情况,6月6日晚即迎来一波“入住小高峰”。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自家距进才中学考点虽不算很远,但需换乘两部公交车才能到达,而高考三天有两天是工作日,出门时间又和早高峰重合,一旦遭遇交通拥堵不但可能迟到,还会影响考试心情,不如早点入住考场附近酒店,从容步行进考场。

  乘地铁避拥堵

  “虽然原本准备开车送孩子去高考的,但考虑到道路情况,还是选地铁更好。”彭女士反复考虑后,放弃驾车送孩子高考的主意,选择陪孩子乘地铁6号线前往进才中学考点。

  为此彭女士还特地在早晚高峰时段乘坐了三次地铁6号线以 “测定”出门时间。彭女士告诉记者,从自家出发前往民生路有三处马路在施工,一旦早高峰时遇上拥堵会特别麻烦,不如乘地铁准时。尽管如此,彭女士还是准备了一部自驾车 “待命”:“作足准备,两头不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