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考催生考试经济“考试保姆”一天赚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4:04   新闻晚报

  记者 沙情奕

  晚报讯 高考、中考又将来临,围绕着双考滋生出来的“考试经济”也越来越热。就如“考试保姆”近日成了沪上不少家政公司的热手业务。昨日,记者打探了沪上一些家政公司的行情,发现“考试保姆”的预订早在半个月前就已开始,因为属于“阶段性需求”,薪资不菲,日薪达8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150元一天。

  据家政公司介绍,家长们对“考试保姆”的要求并不太高,无非也就是希望保姆们能烧出营养美味的饭菜,最好再有点照顾考生的经验等。经“高考保姆”的预订大约从上个月的中旬已经开始,如今离高考不过一周时间,“高考保姆”们基本上已经上岗了。下一轮“考试保姆”的预订热,预计将在本周末再度掀起小高潮,因为高考过后,中考即将来临。相对于高考生,中考生的自制力更差,更加需要保姆的照顾。除了照顾好考生的饮食之外,还得监督其复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