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科主任医生马佳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17   新浪考试

  主持人:关于女生自我保健方面,有什么我们应该了解的常识吗?

  马佳:女生自我保健最常见的,这个期间的姑娘肯定很喜欢漂亮了,漂亮我不反对,这是个环境,给整个群体增加色彩是很高兴,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一点,一定不要影响健康。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的时候不太知道美跟健康是个什么关系。有的人打个比方来说,我过去看在街上走的小姑娘穿得衣服紧绷绷的,紧绷绷的衣服还是化纤的,一弄就起静电或者过敏的这种材质,这对健康非常不利,也许偶尔穿一次没有什么关系,久而久之病可能就找你来了,这个时候在不知不觉当中,你的身体健康就受到影响。我建议一个不要穿太紧的裤子,特别是化纤的裤子,一定要穿纯棉的,透气的,薄薄的内衣内裤,还有不要用护垫,小姑娘图省事觉得帮了忙,也许帮了倒忙,带了一些病,到时候到医院治疗的时候,都到了严重程度,建议小姑娘们,特别考试忙的时候,要注意健康,要穿纯棉的内衣,不要太紧。还有不要用一次性护垫。

  主持人:青春期的少女觉得用一次性护垫都是干净卫生的习惯。

  马佳:这是误区,因为一次性护垫肯定不是用纯棉制成的,肯定不透气的,绝大部分都是用化学合成的化学用品,基本上不透气的。因为它直接接触比较娇气的部位,它第一容易过敏,第二不透气,不透气细菌容易繁殖,繁殖以后可能有些病,就随之来了。

  主持人:如果从女生长期的自我保健来看,我们应该有一些这种生活习惯上的调整,不应该再继续使用护垫这些产品。

  马佳:是的,开个玩笑,也许辛苦一点,每天自己洗一洗短裤,洗一次就行了,也不会累坏了。这样的话,把外阴清洗一下,这样很健康,你也感觉很舒服,有了这样好习惯,我相信将来会很健康的。

  主持人:除了刚才提到这个之外,还有什么需要提醒,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女们?

  马佳:还是适当坚持锻炼一下,有的时候觉得锻炼微不足道的,锻炼的时间都是浪费的,实际上不浪费。因为你锻炼,换来你的健康,换来好心情,恰好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前面的挑战也好,考试也好,都不怕了。

  主持人:今天这有一位网友,是一位母亲,她说我平时想跟女儿交流这些女性自我保健方面的东西,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跟她交流,什么时候跟她讨论,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马佳:跟女孩讨论的话,我建议你不要把它分散开说,要集中起来,找一个她比较轻松的时候,而且心情也很好的时候,跟她认真地说一次。把你集中一个星期的事情或者一个月的事情都在那一次说完,这样也省了她的时间,也引起她的重视,省得你天天去说,说了那么多,她都听絮叨了,最后不想听了,本来挺有用的东西,也变得没用了。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问到,她说我可不可以服用一些安定之类的药物。

  马佳:看她在什么情况下服用安定,是什么感觉。

  主持人:是高考的考生想问那几天可不可以服用?

  马佳:如果说天天睡不着,失眠对她造成很折磨的情况下,属于治疗用的话,可以用一点安定,为了应急。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还是建议用其他比较温和的药物慢慢调整。

  主持人:如果她吃了安定,会对她高考,比如说智力或者记忆力有影响吗?

  马佳:安定毕竟属于镇静剂,有的时候用了药以后,睡着觉了,但是醒了以后,有了药物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排除有一些副作用,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的,还是不主张去用一些安定,经常吃安定,吃安定对她将来有没有影响,这还不太好说。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差不多要结束了,最后也请马大夫再和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尤其是女生们,讲几句话吧。

  马佳:这个考试对你们来说确实很重要,但是也不要把它想得太可怕,因为人生这一生当中,经历的考验还多着呢,我相信你们只要认真准备了,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最后我预祝大家成功。

  主持人:谢谢马大夫。也感谢各位新浪网友在线收看,本次节目也要特别地感谢王老吉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后续2009高考系列访谈,谢谢大家,再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生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