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几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数量拟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刚刚在亚洲大学排行榜独占鳌头的香港大学有望翻番扩大内地生招生规模。在港大上周末举行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十周年庆祝会上,港大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透露,预计到2011年,即该校百年校庆时,港大内地生招收人数将达到每年500到600人。

  据了解,1999年,港大首次在北大、清华等部分内地名校招收大一本科生就读该校。10年间,港大已招收近1500名内地本科生。招生规模也从最早的30人左右扩大为去年的近300人。今年,港大内地生招生计划将扩大为350人左右。

  “港大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不同地域和背景的学生带来的不同文化。”黄依倩坦言。预计到2011年,港大内地生招收规模将占到当年招生总数的20%。

  黄依倩表示,港大扩招对内地生来说是利好。就读港大,需要内地生不仅在学业成绩上有竞争力,还需要有较为宽阔的视野、比较强的独立生活和选择的能力。近几年,每年约有一二十名内地省市状元报考港大,最后大概三分之一的状元顺利就读。在其余没有就读港大的状元中,一半是由于选择别的高校而主动放弃,另一半则是因为面试不过关或别的原因被“刷”掉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