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约4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0: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任杰):中国教育部2日发布消息,今年高考的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人,高校招生计划为629万人。报考人数的减少和录取比例的增加,使考生被录取机会比去年增大。

  据介绍,今年高考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约40万人,而录取率约62%,比去年提高近五个百分点。今年,100多所中央部门所属院校将进一步缩减在属地的招生规模,把更多的招生计划留给中西部地区,使它们的录取率增幅高于全国的平均增幅。

  据悉,教育部将于6月中下旬举办两次“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为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

  随着中国高校扩招政策的实施,2002年到200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由520万人增长到1050万人,录取人数由100万人左右增加到近600万人。

  相关链接:2009全国各地高考报考人数一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