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全国1020万人参加高考 六成考生能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26   华商网-华商报

  教育部昨日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40万人,约占3.8%。同时,计划招生数629万,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比2008年增长4%。平均录取率预计接近62%,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在1020万名报考者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750万名,占73.5%。

  我省考生比例全国最高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办主任李谦日前表示,高考报名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降低幅度不大,“每万人口中高考考生超过100人的省份,目前恐怕只有我们陕西”。综合2007、2008、2009三年的考生规模变化情况,基本可以判断我省高考考生规模已经处于人口结构正态分布的峰值位置,再过一两年或两三年,有可能出现考生规模较大幅度下降的情况。

  中西部录取机会增加

  今年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继广东、山东、海南、宁夏、江苏后,辽宁、天津、浙江、安徽、福建也将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

  今年由上海、江苏等14省市面向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贵州、甘肃等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6省区对口招生6万名,使这些省的录取率增幅均高于全国录取率平均增幅;部属高校降低属地计划比例,新增及从属地调出的协调计划一律投向中西部生源大省。

  此外,教育部6所师范大学共安排免费师范生计划1.1万名,其中80%以上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

  教育部组织网上咨询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

  据悉,教育部在高考后将继续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将为考生在线咨询。 综合新华社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