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22万高考生周日赶考 54%录取率高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0:47   春城晚报

  本周日,我省223111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昨天透露,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的考生数增加了2576人,增长率为1.16%。另一个消息值得欣喜,录取率也突破了去年,达到54%。

  变化 ▶

  中职考生降农村考生增

  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共有223111人,比去年的考生数增加了2576人,增长率为1.16%。其中,文科考生报名人数为78851人,比去年增长了3.93%;理科考生报名人数为114776人,比去年增长了1.12%;艺术类考生报名人数为9224人,比去年增长了12.69%;体育类考生报名人数为5465人,比去年增长了11.15%;“三校生”(职高、中专、技校)报名人数为14795人,比去年降低了18.11%。另一个变化是,城镇考生人数下降,占总数的26.94%,而农村考生人数却是大量增加,占总数的73.06%。

  我省今年的高考生数量为何不降反增?朱华山解释称,主要是因为我省农村考生数量的逐年增多。而参加高考的中职生之所以减少,可能跟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有关。部分中职生想尽早地进入职场,为今后积累工作经验。

  录取 ▶

  100考生中54人可读大学

  我省今年的招生计划也有所增长,总数为120402人,比去年增长8.94%,录取率达54%。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7868人,比去年增长了11.72%;理工类计划招生67226人,比去年增长了6.96%;艺术类计划招生6788人,比去年增长了9.77%;体育类计划招生2223人,比去年增长了11.99%;“三校生”计划招生6297人,比去年增长12.25%。

  监考 ▶

  探测仪防高科技作弊

  今年,领导干部将不再现场巡考。全省共设276个考点8713个考场,共有监考教师27077人,巡视员560人,将覆盖我省16个州、市所有考点。记者获悉,为确保高考试卷的绝对安全保密,全省所有保密室都将实现24小时网络远程监控,提升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技术含量。同时,对所有考点配备金属探测仪和信号探测仪。

  预案 ▶

  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

  目前,我省已经制定落实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分别是《云南省教育统一考试各种偶发事件应急处置参考(暂行)》和《云南省国家教育考试期间一般和轻微地震应急预案》。

  其中,针对近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严峻形势,省招生考试院制定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方案。其中,将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并对出现异常的考生进行检查体温等,同时,还在每个考点都准备了特殊考场,防患于未然。(首席记者: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