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32个高考考点敲定 全市3.5万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22   兰州晨报

  6月1日,兰州市相关部门公布了今年高考考点分布,三县五区共设置32个考点。今年兰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5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2051人,首次出现回落,与2007年的考生人数基本持平。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15年来第一次下降,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8.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6287人。兰州市今年高考的报名人数最终统计结果为35147人,比去年实际减少2051人,减少人数主要集中在应届生上。此前十多年以来,兰州市的高考报名人数一直持续上涨,2008年考生比2007年增加2483人,今年首次减少。今年报考的3.5万人中,按考试科类分,除了三校生报考415人,较去年增加115人外,其余的都减少,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报考4851人,较去年减少654人;理工类报考19381人,较去年减少1480人;文史类报考10500人,较去年减少22人;按考生类别分:应届毕业生 23668人,较去年减少2227人;往届毕业生11479人,较去年增加176人。

  兰州市八个县区所在地均设了高考分考区,共安排考点32个,考场1185个,选派监考老师2370名,考务工作人员1200名。远郊三县一区考点实行监考教师单对调制。其中,榆中县与永登县、皋兰县与红古区相互对调监考。由于此次高考我省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的形式。因此,兰州市要求监考教师必须是参加过网上阅卷模拟考试的监考教师来担任。

  此外,今年高考期间,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根据省上要求,兰州市各考点配有临时应急备用考场,配备专职医务人员和相应的医疗设备、药品,既要做到正常考试不出问题,又要保证出了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记者魏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