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考生冒名顶替 09山东高考入场要查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5: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日讯(记者林江丽)我市高考考生入场要求有变化。今年,我市首次要求考生同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和考场。记者从市招办获悉,考生万一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经核实后可先进场考试。

  按照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后,监考人员将持准考证存根逐个检查考生、准考证、身份证,进行“四核准”,并要求考生将所携带的违禁物品放在物品存放处。我市要求考生凭“双证”进考场,主要是防止考生冒名顶替。

  考生万一忘带身份证咋办?记者从市招办获悉,考生如果忘记带或遗失了身份证,应及时向考点工作人员汇报,考点监考员会先验证考生的相貌,若与准考证、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先考试。同时,流动监考员等工作人员将通知考生领队或家长,要求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送到考场。如果考生在场外的家长和老师一时难以联系上或路途遥远,在记录相关情况后将要求考生在下场考试时将身份证提供给监考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