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考试方案 “监考大师”防隐形耳机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5: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监考员一场一轮换

  ■小语种考生外语考试单独设考场

  ■电子监控考场,考前一天切断校园网与外网联系

  本报济南6月2日讯 2日,2009年济南市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考区负责人会议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公布高考考试实施方案,对高考期间各个考点的考试程序、考试纪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

  济南市规定,各个考点应当在考场的适当位置安装手机屏蔽仪,考试期间,确保考场内无通讯信号,同时还要配备“监考大师”(隐形耳机探测器)及金属探测器。据介绍,对实行电子监控考场的考点,要按照《普通高考电子监控总控室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总控室的管理。考试前一天,切断校园网与外网的一切联系,禁止任何人携带通讯工具进入总控室。监控时只准监控考场面上的情况,原则上不准近距离调看试卷内容和考生答卷情况。考试结束后,所有影像资料和文字记录要封存半年,未经市级招办批准,任何人不得调阅和销毁。

  济南市教育局要求,高考期间,主考在每场考试开考前都要与监考员和工作人员核准钟表时间,并要求监考员交出所有通讯工具。监考员要做到一场一轮换。考试期间,监考员必须一前一后至少一人站立监考,监考人员不准穿硬底鞋,不准读书阅报,不准抄题、做题、念题。不准检查考生答题情况,不准以任何理由把试卷带出或者传出考场。监考员不准对考试试题作任何解释。对印刷不清所提出的询问,应予当众答复。

  济南市教育局在会议上要求,高考过程中,小语种考生外语考试时,单独设立考场,自带放音设备。听力免试考生的试卷要到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前2分钟再发。小语种试题直接发给考生,由本人拆封。小语种考生的听力考试独立进行。

  济南市招生办规定,考试前一天下午,各中学领队教师、各考点要组织考生熟悉自己所在的考场。考点领取试卷时间为该科开考前两小时,考试完毕后两小时之内送回保密室。试卷在运送途中和考点期间,由考点保卫、保密人员负责保管。每科考试前一小时,考点负责人与市派检查员一起,对考场逐一再进行检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