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09高考:“马大哈”考生多了一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6: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发布了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方法,今年考生遇到忘带或者遗失准考证等5种意外情况不必慌张,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不会影响进入考场。

  ■第一种: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监考老师将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如果考生准考证丢失,可由县市招生办办理补发。

  ■第二种:考生与其他考生重号。如发现自己的考号与其他考生重号,考生不要着急,监考老师应立即报告考点主考,并安排考生进场应试,责成有关人员立即查明两考生的确切考号,做出处理,通知学生。

  ■第三种:考生与准考证及存根的照片不符。考生若是在入场时被发现与准考证及存根的照片不符,将被禁止进入考场,监考老师会立即将情况报告考点。若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的,监考老师会将情况报告主考,该科考试结束后,将考生带到考点办公室,说明情况,接受处理。之后,考生要写出书面材料,会同考生领队核实情况。确系代考,取消其考试资格,并记录在册,报省招考院处理。

  ■第四种:外语听力磁带不清楚。外语听力考试时,若听力光盘或磁带无声或不清楚,考生不要着急,向监考老师报告。监考老师将会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的题目,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听力光盘或磁带。重新播放时,将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并由主考及时报告省招考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短时间内问题无法解决,先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同时积极解决出现的问题,在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立即按规定继续进行听力部分考试,并在听力考试前请示省招考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第五种:所发试卷与所考科目不符。试卷下发后,如果发现试卷与所考科目不符,也不必慌张。要马上告知监考老师,老师会通过流动监考员向考点主考报告,安排考生在考场等候,并记住所耽误的考试时间。在请示考区主任后,将启用备用试卷。报经省招考院同意,补足耽误的考试时间,但延长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张如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