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考前半小时将送欢快音乐给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考生每科考试将听到10条指令,在听到第七条指令时方可答题

  考试前半小时开始播放5分钟轻松、欢快的音乐;听到第七条铃声指令,考生才能开始答题……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对我省高考考场规则做出安排。按照规定,今年我省高考每科考试将播放包括音乐在内的10条语音指令,考生均须按照指令规范进行考试。否则考生将受到取消本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

  考前半小时:5分钟欢快音乐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9年四川省普通高考考试语音指令”,6月7日早晨8:25,当考生走进考场时会听到长达5分钟轻松欢快的音乐,这样的音乐无疑将对考生进入最佳状态应考有良好的作用。5分钟后(8:30),欢快的音乐结束,长15秒的铃声将响起,这时监考员将组织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将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请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不得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请考生把准考证放在考桌上座位号旁。预祝你们考试成功。”考场广播将响起温柔的提醒。

  考前20分钟:轻松音乐再响起

  8:35,考场会响起第三条指令。“请监考员甲分发答题卡,监考员乙分发草稿纸,并注意核对考生是否对号入座。”

  随后,考场广播会继续播放指令:考生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5分钟后(8:40),考场规则播放完后,考场内将再度传来轻松、美妙的音乐。“这次轻松的音乐将持续10分钟,有利于考生调节情绪应考”,将进行监考的高三老师陈老师说。

  第七条指令:考生可开始答题

  当8:50,第四条指令传来时,监考员将当众验封开启试卷袋并逐份检查清点,作好发卷准备。8:52,第五条指令要求,请监考员板书本堂考试的科目、试卷一和试卷二的张数、页数。8:55,第六条指令要求,监考员分发试卷一和试卷二。

  9:00,长15秒的铃声响起,考生听到这第七条指令后,方可动手答题。未在指令发出前答题,考生违规,将受到取消本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

  第九条指令:考试结束倒计时

  “离考完还有15分钟,请考生注意掌握时间”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考生会听到第八条指令。当长15秒铃声送来第九条指令,这表示单科考试结束,考生应立即停笔,若考生继续答卷,考生将受到取消本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在第十条指令中,监考员将清点、整理好考生答题卡、试卷二、试卷一和草稿纸,将答题卡在考场内按要求当即密封。单科考试结束。(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