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09高考录取率将提高 不采用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7:02   成都商报

  昨日,教育部召开有关2009年普通高考考试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录取率接近62%,较去年高5个百分点。

  四川高考录取率势必提高

  教育部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3.8%。同时,计划招生数629万。平均录取率预计接近62%,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528所普通高校拟在川招生305937名,较去年增加16079名。同时,今年四川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了逾万人(本报曾作报道)。一增一减,四川录取率势必提高。

  四川今年不采用网上阅卷

  昨日,教育部表示,2009年全国有28个省区市采用网上阅卷,仅山西、内蒙、四川3地未采用网上阅卷。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四川未纳入网上阅卷,部分原因是因为边远地区和地震灾区网上阅卷条件暂不具备。但目前成都不少学校已经在做相关准备,配备了网上阅卷的设备和系统,准备逐步让老师、学生适应。至于四川高考明年是否会采用网上阅卷,有关负责人表示,尚在论证当中。

  6所高校今年被限制招生

  教育部已于日前公布了8所因2008年违规、违纪招生办学被给予严肃处理的高校。其中,湖南软件职业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2所被亮红牌,给予暂停招生处理。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6所被黄牌警告,给予限制招生的处理。

  教育部提醒,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

  漩口中学高三生昨抵蓉备考

  “我们回来了!”昨日下午1时许,K869次列车缓缓驶入成都火车北站,100多名漩口中学高三学生陆续走下火车。“这几天还可以继续冲刺。”高三(2)班的李德贵说。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巴士,前往龙泉阳光城的一家酒店。

  5月31日晚,100多名考生乘坐火车,离开长治。为了让学生们能休息好,长治援助单位给学生们全部订的是卧铺车票。

  昨日下午,同学们乘坐酒店的巴士车抵达龙泉阳光城。2个人住一个标间,有空调,能洗热水澡。除了睡觉的床,房间还有独立的小书房。“一名学生要睡觉,另一名要学习,两个人可以做到互不影响。”酒店负责人说。

  昨晚7时许,33名在北京借读的漩口中学高三学生也安全抵达成都。汶川县教育局胡局长称,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汶川1025名考生,今年统一被安排在龙泉阳光城考点,于6月7、8日统一参加高中考试。目前,学生们的吃、住,都已经安排到位。

  成都商报记者 孙鹏

  四、七、九中自主招生7月同时考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记者昨日从树德中学获悉,今年,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这“三校四区”初升高自主招生将同时、同科目、自主命题、自主按计划录取。

  四川省范围内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自主招生考试。宁夏街校区从6月10日开始报名。光华校区从6月1日就已开始了报名工作。报名时,考生须带上户口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学生身份的资料,如学生证、校园卡等。另外,考生还要带两张一寸照片以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的原件。考试科目、时间及分值分别是数学120分钟,150分;外语100分钟,100分;物理100分钟,100分。学校方面表示,试题难度与中考的B卷相当,侧重考查学生思维能力。

  今年,宁夏街校区自主招生录取2个班,光华校区录取4个班。两个校区将于7月初同时分校区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分校区划线录取。宁夏街校区实行走读制,家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可申请住校。光华校区实行寄宿制。

  武侯高中志远班全省招40人

  由团省委组织开办的志远班,今年仍将在武侯高中举行,面向全省招收40人,省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升学考试成绩超过当地省重点线50分的初中毕业生都有资格报名申请。

  志远班学生高中三年将全免学习费用,高中学习阶段每月的生活费以奖学金形式发放。学生可先到当地教育部门申请,通过综合考试、考察后由团省委与武侯高中共同研究录取。

  相关新闻

  今年四川高考 手表圆珠笔可以带进考场

  日前,有消息称:“四川出台规定,考生不能携带手表参加高考”,这条消息引起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昨日,记者从成都一高考考点获悉,考生可以携带手表进考场,但一些带有计算器、手机等特殊功能的手表不能带进考场。详细

  2009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 录取机会增加4%

  教育部2日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3.8%。同时,计划招生数629万,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比2008年增长4%。详细

  中国教育部否认高考人数减少缘自就业压力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约一千零二十万名,比去年减少近四个百分点。有媒体认为,高考报名人数减少是因为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不少学生因此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对此,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高考报名人数减少最直接的原因是高中应届毕业生人数在不断下降。

  应对高考舞弊 中国对近六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将至,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二日下午向记者介绍说,高考期间该中心将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实时检查了解各省区市部分考场、试卷保密室情况。目前该中心已实现对三十一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记者:王冕 汪玲 综合新华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