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09高考志愿继续网报 系黄丝带免费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4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为保证每个考生成功填报,省招办特别对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第一次网报

  时间:6月9日零时至13日24时

  范围:提前、一本、二本及单招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录取之前填报志愿分为两次,第一次填报提前批、一本、二本及单招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9日零时至13日24时(其他各批次的网报时间省招办另行通知);第二次填报在分数公布之后,填报三本及高职批次志愿。另外,录取过程中在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批次还将分别填报征集志愿,也采用网上填报方式。

  省招办解惑

  填报没结束别离开电脑

  【家长疑惑】在去年曾出现了考生领取“志愿信息确认单”之后发现所打印的志愿信息非本人填写。

  【招办解答】这种情况一般是下面两种原因造成的。

  一是考生将用户名和密码告诉父母,结果考生在学校填志愿,而其父母同时在家里填志愿,此时在省招办系统中就出现两个不同的IP地址同时为一个考生填志愿,其结果必然是一处所填志愿覆盖了另一处志愿信息。

  二是考生在网上填志愿完毕时,没有按照提示点击“退出系统”,导致后面紧跟着填报志愿的考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动了前面考生所填报的内容。

  所以考生填报时,请勿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在填报完成前不要离开电脑,因为登录后十几分钟不操作,系统会自动关闭,填报完成一定要点击“注销”退出系统。

  省招办提醒

  早点报今年系统不延迟关闭

  省招办提醒,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应尽快上网填报,这样可以避免网络堵塞而影响正常填报。

  2008年我省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时,许多考生和家长在6月13日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才上网填报,在下午6时填报志愿截止前由于登录网站人数过于集中,一度出现网络堵塞现象,工作人员不得不又延迟了一段时间才关闭系统。今年第一次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13日24时,不会再延迟。

  准确报 今年志愿不补报修改

  省招办提醒,凡未按时填报志愿、未按时“确认提交”志愿、未按时签字确认志愿、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的,其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不会随便给个别考生补报志愿的机会,对于因主观原因造成的漏报,原则上不予补报。记者 曹运静

  33所军校招收919名陕西娃

  华商报讯(记者 刘兢 通讯员 柴睿)记者昨日从省军区获悉,2009年有33所军校计划招收919名陕西娃。

  919名计划全部为本科

  据介绍,33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含武警)军校在我省招收919名本科学员,其中有军籍学员823名,男生806名,女生17名;第三军医大学和第四军医大学等2所军医大学招收无军籍学员91名,其中男生82名,女生9名;解放军理工大学为人防系统定向招生5名,不限男女。

  20岁以下应届生才能报

  报考军校的考生须是参加今年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20周岁以下(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未婚。报考程序为:考生填报志愿后,进入政治考核阶段,考生要到学校或县区教育部门指定的地方领取军校政治考核表,考生填写后,持表依次到学校、当地派出所和县(市、区)人武部政审。高考分数达到本科最低控制线且政审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面试、体检、心理检测。

  全省设6个面试体检点

  今年军校面试体检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全省共设6个面试体检点:西安、杨凌、咸阳、渭南、铜川和商洛的考生在西安进行,汉中、宝鸡、延安、榆林、安康等5个市的考生由各军分区负责。

  护考·出行

  系上黄丝带免费送考生

  的哥的姐和私家车主今日14时可到本报领取

  华商报讯(记者 卢红曼) 为让考生准时、顺利到达考场,华商报社特发起“黄丝带爱心送考行动”,并制作1000条1米长的黄丝带,欢迎富有爱心的“的哥”“的姐”和私家车主加入“黄丝带”爱心送考队伍。

  高考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程,按时、顺利地到达考场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但因为一些考生住得离考点太远,加上6月8日恰逢工作日,赶考时间也正是上班高峰,如果再遇上堵车,考生就会心急如焚。

  如果您是“的哥”“的姐”或私家车主,请您加入我们的行动,您可以将黄丝带系在汽车倒后镜上,黄丝带由本报提供,您可于今日下午2时到本报读者接待室领取黄丝带。

  如果你是考生,6月7日、8日,在赶考的途中看见系着黄丝带的车辆便可拦车,出示准考证后,富有爱心的车主将护送你准时到达考场。

  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昨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168条线路的公交车。行车途中,如遇有交通堵塞、迟到等特殊情况,驾驶员可让考生就近下车。考生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可拨打公交热线029-84629427或9600135。

  西安市运管处发出倡议,鼓励其他公交企业允许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此外,运管处要求,所有公交车在途经住宅小区和考场时,禁鸣喇叭;在考场附近的公交站,柴油车辆须熄火。

  护考·禁噪

  8“制噪”企业各被罚10万

  华商报讯(记者 王晓亮 贾晨) 西安环保、城建、教育等部门联合下发“禁噪令”:5月23日至6月23日,任何单位不准在晚10时至次日6时施工。8企业因5月29日夜间非法施工各被罚10万。环保部门表示,对违法性质恶劣的企业还将结合银行诚信系统进一步追究其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