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考继续降温 高考房今年成都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前每到高考前半个月,考场周边的宾馆总是很火。记者昨日从成都考场周边多家宾馆了解到,今年的房间并不紧俏。据一家常年提供高考房的酒店负责人罗先生称,今年情况与往年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

  昨天,记者在成都七中、成都十二中、成都铁中等高考场附近看到,几乎每家宾馆都有专门为考生准备的高考房,但都还可以预订到高考期间的房间。

  “今年没有多少家长来订房,一些家长也只是来问问就走了。”据罗先生透露,几年前200-300元/间不等的高考房房价,今年都难以超过150元。他分析说,大多数家长现在都有了私家车,接送很方便。

  高考房作为陪考现象的产物,其降温折射出了陪考的继续降温。“我们那天要做的就是准时把孩子送到考场、再准时来接他们回家。再做好家里的后勤工作。”家长罗女士说。“高考只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次检验,无论考生还是家长都应以平和心态来迎接这次检验。”四川省教育学会秘书长纪大海表示,疯狂的陪考只能加大对考场周边交通、考生心理的压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