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前夕招生骗局再冒头 各大高校否认招插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32   荆楚网

  众多家长收到名校招生广告

  高考临近,家长们和考生们的心都悬了起来。近日来,武汉市的许多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收到电子邮件广告,广告中称“北大、人大、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招收插班生,和正规统招生一起学习,毕业时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和研究生。”

  考生小杨的父亲说,女儿的成绩不好,不知道该信息是真是假。记者在该邮件中看到: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就能报名,无需通过考试,没有高考分数要求,随到随学。

  招生负责人:名校委托其招生

  昨日上午,记者按照邮件上的电话和招生负责人刘某联系上,并假称自己是一名高考考生。刘某称,他是北京世纪海洋科技教育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和北大等多所高校合作多年。“比如说,北大今年要招收50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但全国只有30人上线,空出20个名额,学校便委托我们招收插班生。”刘某强调,插班生和统招生并无不同,可自由选择专业,毕业时能拿到远程教育本科学历证书,但公司要收取4.5万元的介绍费,钱要打到他的账户上。

  记者表示不放心,询问能否当面咨询。刘某称,公司在武汉没有办事处,不可能见面。“目前报名的人很多,你先汇200元保证金到我的账户。你高考结束后,再来北京的公司找我。”

  各大高校:从未招过插班生

  昨日,记者先后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招生办联系,对方均称他们从未招收过插班生。

  北大网络教育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该学院只接收国家成人教育大专文凭考生,从不和公司合作,上课以业余网络教育为主,很少当面授课。该公司发布的是虚假信息。中国传媒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招生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划线,全国统一考试,不考试就进学校是不可能的。

  北京市高考招生办公室表示,北京各高校并没有插班生这类招生,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北京市公安局表示,他们每年都接到不少类似的举报,家长们不要相信这种广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