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6市出高考测体温细则 佛山健康考生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33   南方日报

  高考在即,针对甲流最新情况,省教育考试院明确出现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在进考场前要测体温。

  据昨日最新统计,广东已确诊有病例的市还是6个,再加一个尚未确诊的东莞。接到省教育考试院的紧急通知后,这些地方连夜开会研究具体操作方案,进行部署。

  ●广州细则确定谁要测怎样测

  据了解,针对“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要测体温”的政策,广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及广州市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商。据悉,广州今天将出台有关“测温”的实施细则。

  广州市招考办曾表示,一旦上级通知启动测体温工作,广州市各考场进场时间将提前一小时。“但多少人需要测,怎样测,必须要等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细则出台后再作公布。”谢苗枫

  ●深圳疑似或确诊考生在医院考试

  作为有甲流确诊病例的地区,深圳实施《考生健康报告卡》制度以及患病考生是否参加考试的《声明书》制度。考场学校如发现考生出现流感症状的,启用备用试室1继续考试;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且观察期限在考试期间的考生,将启用备用试室2。

  诊断为甲流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要进行疫情报告、隔离、环境消毒等处理,并应立即报告省教育考试院,经同意可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设试室考试。如病情不允许参加考试者,考生和家长要服从安排,办理停考手续,立即转到指定的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罗莎

  ●佛山健康考生不用测体温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招生办获悉,佛山所有高考考场除设置针对甲流的备用试室外,还将增设一个发热试室,普通感冒症状考生须佩戴口罩在发热试室应考。

  对于是否测体温,佛山市招办高考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康考生不需测量体温,考务规则不变,不需提前1小时到考场”,也就是说,仍只需提前30分钟进考场。李晓玲

  ●东莞病例未确诊是否测温未定

  对于暂未出现甲流确诊患者的东莞而言,考生进考场是否要测体温呢?对此,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还待进一步观察疫情的进展情况才能确定。

  据了解,东莞已经出台高考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其中未提到要求各个考场对考生进场前进行测体温,但多所学校考前均对高三学生严格晨检,有的考场还将在进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仪。王雄伟朱晋

  ●珠海连夜开会今出方案

  珠海市教育和卫生部门昨天连夜开会,研究考生测体温事宜,具体方案将于今天出台。

  此前,珠海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于昨日上午向记者表示,鉴于珠海仅有一例确诊甲流病例,目前暂未要求对参加高考的考生实施考前测体温,但全市6个定点考场都分别备有两个备用试室,如遇到考生发热等情况立即启用。刘可英

  ●茂名今起考生早上测体温

  近日,茂名市招生委员会召集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开会,制定应急预案,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理小组。

  根据应急预案计划,茂名从今日开始,对高考学生进行晨检,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高考期间也进行晨检,在校警室设立临时医务室,对体温有异常的学生进行检测。李文才

  ●江门各考场已备独立考室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联系到江门市招生办主任李保根。他表示,这段时间江门全市各校每日开展测体温工作,每日汇报,目前是零个案。每个考场亦备有独立考室作为备用并配备医务人员,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兴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