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76500名考生战高考 替考者下一年禁止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49   城市快报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全市76500多名考生将在20个考区、75个考点、2581个考场参加考试。市高招办建议家长不要在考点外聚集陪考,远离考点警戒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

  作弊考生信息将入档案

  本市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行为的联合防范和打击力度。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所谓出售试题、答案的虚假信息,避免上当,更不要购买、使用作弊工具。每名考生必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对于作弊考生,其违规信息将记入考生电子档案,跟随考生一生。

  监考教师每场次抽签轮换

  今年尤其加大对监考教师的培训和管理力度,有直系亲属参加本次高考的人员以及高三任课教师一律不准参加监考工作。考试过程中,实行每场次抽签轮换监考制度,每个考场的两名监考员须来自不同单位。

  替考者下一年禁止报名

  凡在高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的,不但取消今年录取资格,还要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违规参加高考的在校大学生将依据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校在校生参加高考、群体性考试舞弊者,属教师或教育系统人员的,取消其工作人员资格、撤销职务并给予调离工作岗位或开除公职等党纪政纪处分;属社会其他人员的,通报其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相应处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