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临近 教育部针对甲型H1N1流感出台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59   人民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1分报道,今天下午将举行高考推介会,全面介绍高考各方面的准备情况,预计在这个会上将会发布防控流感的预案,很多考生家长特别担心,今年高考会不会加上为考生检测体温这个环节?

  记者:目前我们看到的相关预案信息是来自教育部的考试中心,确实有相关这方面的预案已经做出来了,主要是要求各地选择通风换气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学校设置考点。但考试中心并没有介绍预案的所有细节,不过对于预案的可行性,考试中心是非常有把握的。

  借鉴了2003年防控非典时的经验,对于考前的准备,考试的实施以及应急措施都作出了详细的安排,比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会针对甲型H1N1流感建立监测和报告制度,如果发现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这样的病症,会依照预案采取必要的措施。

  同时,在高考期间,在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地区(比如北京、上海等),有关部门会在每场考试之前对考生、考试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考场要增加两次消毒,设立隔离考场,隔离考场的考生接触过的材料要经过消毒等处理之后才可以评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