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房”服务升级 送铅笔西瓜绿豆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43   东方今报

  随着高考越来越近,为让孩子在高考期间吃好、睡好,这几天不少家长忙着抢订“高考房”。不少酒店为吸引考生和家长,不仅为考生安排环境较安静的楼层,还免费提供2B铅笔、纯净水、绿豆汤。昨日,记者从郑州多家酒店了解到,“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一些位置好、环境安静的酒店客房已被抢订一空。

  服务升级 “高考房”预订趋热

  “最近两周已经有很多家长和学生在询问高考房的事宜了,您如果预订的话最好在今明两天确定下来,这样方便给考生安排安静一些的房间,再过两天恐怕就被订完了。”昨天上午,省实验中学对面一家招待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有郑州九中、省实验中学等高考考点,“高考房”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被抢订了,现在所剩无几。

  随后,记者又从郑州市多个考点周围的酒店了解到,高考期间,大部分家长都不愿让孩子中午奔波,各酒店推出的“高考房”、钟点房早就有家长开始预订了。

  随后,记者又从郑州市多个考点周围的酒店了解到,高考期间,大部分家长都不愿让孩子中午奔波,各酒店推出的“高考房”、钟点房早就有家长开始预订了。

  除了在地理位置上取胜外,不少酒店还推出比往年更人性化的“升级服务”,以招揽更多考生和家长入住。“我们针对考生推出了很多特色服务,目前近一半的房间已被预订。”文化路上一家快捷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考生需要安静的环境,酒店特意把“高考房”安排在较高的楼层;为了防止考生遗忘身份证、准考证之类的物品,酒店还特别要求客房服务员看到这些证件后,把它们放在房间最显眼处。另外,该酒店还专门给学生准备了免费的2B铅笔、西瓜、绿豆汤。

  吉利房号受热捧

  为给孩子挑选到环境良好的“高考房”,不少家长对房间号也格外挑剔。

  “房号一定要带‘6’和‘8’,带‘0’和‘4’的房间坚决不要。”昨天上午在一家快捷酒店,正在给孩子挑“高考房”的王女士说,“‘6’是‘六六大顺’,‘8’代表‘发’,多吉利。”

  随后,记者从多家酒店了解到,房间号带“6”和“8”的“高考房”最抢手,有些酒店“高考房”房价虽然每天近千元,不少家长还是宁愿花高价入住也不愿住带不吉利数字的房间。

  明天,今报《家有考生》特刊将正式出版,与全省百万考生、家长见面。该特刊目的就是为考生网罗高考最新资讯、提供最全服务。

  特刊内容将涵盖考前最后要关注的细节、考点地图、考点周围环境打探、高校招生计划、考前生活、考前心理、省内名师指导估分、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志愿填报点评、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访谈、名校高端访谈、暑期教育培训机构展示、暑期留学市场热点解读、今年复读市场分析等。内容翔实,问题集中,服务贴心,为考生带来高考前、中、后的全方位指导。

  此特刊的出版,也标志着“2009全国高校河南考生见面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将于6月9日~10日在紫荆山广场举行。该活动由东方今报社、河南广电教育联盟、搜学网联合主办,东方今报教育工作室承办,新浪教育提供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高考期间建筑工地禁止施工

  昨天上午,省环境保护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8年我省的环境状况以及高考期间的“禁噪”工作。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我省全天24小时禁止从事任何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发现违禁行为,群众可拨打环保热线12369及时向环保部门举报。 记者 张雅平 夏友胜

  “高考护航车”上路专治噪声污染

  昨天傍晚,10辆行政执法车头顶“高考护航车”的“红牌”在郑州市区上路了。它们的主要职责是查噪声污染,保护辖区考生不受噪声聒噪。

  这10辆“高考护航车”是中原区行政执法局想出的点子,重点查处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烧烤集中地的噪声扰民行为。

  按照郑州市要求,建成区内的建筑施工企业在8日高考结束前,每天12时至14时30分和20时至次日8时禁止施工,6月7日、8日全天禁止任何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沿街门店经营时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拒不整改的单位,会接到最高1万元的罚单。(记者:张英 通讯员:李玉新 谢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