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上海部分高考考场启用“电子眼”全程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4:48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今年,本市部分高考考场将试点安装摄像头,首次实现全程监控考试过程。据悉,相关部门将率先在普陀区、闵行区和金山区三个区部分考点试点,安装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通过 “电子眼”,监考老师和考生的一举一动都将被尽收眼底。记者从部分试点考场获悉,相关设备已安装就绪,目前正进入调试阶段。

  “我们学校10个考场教室已全部装好了监控设备,每个教室一个探头,监控室则设在语音室,通过网线将图像传输到监控室。”记者从部分区县的试点考点了解到,相关设备已安装就绪,目前正进入调试阶段。据悉,通过监控器可以看到教室内的所有场景,调控监控距离,考生的每一个动作都尽收眼底。由于目前设备正在调试,调整监控设备的出图效果和清晰度,相关监控室也由安装人员负责看守。

  校方提醒,使用视频监控系统监考只是高考监考的一个辅助措施,考场内仍有两名老师监考,监控设备对考生应试没有任何影响,考生不要过分紧张和担忧。

  据透露,高考三天,在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只要工作人员按动按钮,电子屏幕上就将实时更替展示三个区考点的考试状况。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能将所有图像保存回放,在处理高考舞弊考生和监考老师时有据可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