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最后两天家长需营造宽松家庭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4: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骞

  离开高考还有两天时间,家长能为孩子做什么呢?具体来说,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并营造张弛有度的家庭氛围。

  眼下,很多家长都有患得患失的心理。孩子的模拟考试成绩好了,担心高考没模拟考好。模拟考试成绩不好,担心孩子高考表现更差。其实,首先要确定一个前提,高考往往比模拟考难度要低,因此,孩子只要保持平常的心态,高考往往会比平时考得好。

  高考在即,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宽松的家庭环境。很多考生可能在此段时间内有所放松,有的家长会斥责孩子,有的家长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此时,家长应该要理解孩子。他们的过度放松可能是因为考前焦虑引发的无所适从,看电视、上网、打游戏都是一种试图逃避、释放压力的方式。家长回想自己的人生路,就可以想明白,每个阶段都有一些必经的考验,不如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高考。家长可以和孩子约定好这段时间的计划,比如哪段时间用来放松,什么时候要学习。在孩子放松时,可以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比如,跟孩子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谈论一些轻松的话题等,尽量营造宽松的氛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