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考前30分钟抽签定监考员 23日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2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邱佩君报道:昨日,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今年普通高考文化统考实行县(区)与县(区)循环交叉监考,监考员在考前30分钟抽签确定。同时,6月23日将揭晓高考成绩,考生可在6月23日和24日申请查分。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考前30分钟定监考员

  据悉,今年文化统考实行县(区)与县(区)循环交叉监考,外县(区)交叉监考员为考场的监考组长。外县(区)交叉监考员由设区市招考委统一调配,每个考场至少1名。其中,监考员采用计算机随机抽签方式,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确定。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省高招办改革了收卷方式,考试结束后,要求考生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从上到下的顺序整理好,并将准考证、身份证及考试文具留在课桌上,考生场外等候;监考员先收集答题卡,再收卷和草稿纸,监考人员对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清点确认无误后,方允许考生进场取走证件及文具离场。

  记得带走填报志愿密码

  以往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是通过学校发至考生手中,但往往会出现部分老师借机给某些院校组织生源,甚至违规代替考生填报志愿的现象,造成不良影响。

  就此,省高招办规定,从今年开始,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将在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负责自行保管密码,由此产生的问题全由考生本人负责。

  23日揭晓高考成绩

  今年,普通考生参加全国文化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以及“三校生”参加江西省文化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6月23日,高考成绩揭晓,考生的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对外公布,但允许申请查分。考生申请查分日期为6月23日至24日,查分日期为6月25日至26日,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

  省高招办提醒说,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教育部门将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但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