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80余高考考场“电子眼”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0:25   东方早报

  不太起眼不会影响考生情绪无需在意  监测数据将送教育部备案

  东方早报记者 邹娟 韩晓蓉 

  根据教育部考试指挥平台的建设要求,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今年率先在普陀区、闵行区和金山区三个区部分考点试点安装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昨天教育部通过电子屏幕,在北京的指挥中心按动按钮,实时察看了上海三个试点区的考场、考点和保密室的情况,标志着上海三个考区六个考点八十余个考场的“电子眼”已经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以及教育部的远程指挥系统进行了成功对接。

  目前,各试点考场已完成“电子眼”的调试并联网,不但高考时考场所有情况都能一目了然,考试结束后,所有监测到的数据还将刻盘送教育部备案。

  记者昨日获悉,试点区“电子眼”的安装、调试和联网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电子眼”,工作人员能对试点区的考点、考场以及保密室等进行不间断电子监控。透过“电子眼”,后台视频上甚至能看到考生在答卷上书写的笔迹。

  据了解,高考三天期间,在监控后台,只要工作人员按动按钮,电子屏幕上就将实时更替展示三个区考点的考试状况。此外,“电子眼”看到的所有内容还将刻录成光盘,相关图像等数据还将送往教育部备案。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能将所有图像保存回放,在处理高考舞弊考生和监考老师时有据可查。

  当然,“电子眼”监考只是防止作弊的辅助手段,届时,每个考场仍然会设两名监考人员。而“电子眼”的安装也更像在本来就装有电子仪器设备的教室增加了一个不太起眼的“兄弟”,不会影响考生情绪,考生只需保持平时状态,不用太在意,正常答题。

  预计今年底,本市将总结三个试点区的经验,并逐步在各区推广,最后做到在所有考区全面覆盖。

  另据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已实现对31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其中,北京、辽宁、陕西等省市实现了国家、省、地、县四级视频指挥,考场和保密室全部实现了电子监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