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的家长连订两标间 昆明各宾馆高考房热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25   春城晚报
不少考生选择在考点旁的宾馆订房 实习生 耿昊 摄
不少考生选择在考点旁的宾馆订房 实习生 耿昊 摄

  今年高考即将来到,望子成龙的考生家长为了让孩子顺利完成高考,早早就开始给孩子们预订房间。昆明市内各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也迎来了高考订房的高峰期,过半数的高考房都被考生家长预订,昆三中考点对面的昆明职工之家酒店最为火爆,今年准备的70多套高考房全都被订光了。

  家长 花钱为避免路上折腾

  昨日,记者在昆明职工之家酒店采访时,遇到来为孩子预订高考房的考生家长李先生。“我的孩子考理科,从其他学校分到昆三中考点。虽然家就住在昆明,但离考点比较远。”李先生说,他担心从家里来考点的路上出现下雨、堵车等情况,会影响孩子考试,所以决定来考场附近预订一间高考房。高考这两天,他还准备请假来陪孩子。

  “为了让孩子在考试间隙休息好,考出理想的成绩,多花几百元也值得。”正在该酒店前台办理预订手续的考生家长张女士认为,选择宾馆、酒店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离考点近,交通方便,房间要安静、卫生、舒适。

  在昆八中考点附近的云南饭店,160元一间的高考房已基本订完。 一位考生家长还一口气预订了两套标间,他告诉记者:“一套给孩子住,一套自己住。这样孩子就不会受到干扰了。”

  酒店 求安静主动暂停娱乐

  “我们今年准备了70多套高考房,比去年多了20套。从4月份开始接受预订,上周五就订满了。”昆明职工之家酒店销售部经理马力说,以往大多数是订半天房的,今年都是订全天房,一般是从6日订到8日。昆一中考点对面的恒兴酒店今年也准备了50多间高考爱心房,已经订出30多间。酒店服务员说:“附近的其他几家酒店今年也推出了高考房预订。”

  为了吸引家长和考生,各酒店都在服务和环境上下工夫。记者在高考房里看到,酒店准备了鲜花、牛奶等赠送考生。另外,还有一张“祝您高考成功”的卡片,让房间里显得很温馨。

  据介绍,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有的酒店高考期间暂停歌舞娱乐,并安排了保安巡视,劝说酒店附近早锻炼的居民,不要高声喧哗和播放音乐。(记者:王劲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