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高考遇事莫慌张 提前准备4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52   云南信息报

  ●因走错考场或交通堵塞不能按时到达考场怎么办?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看一看自己的考场,熟悉自己参加考试的环境,计算一下到达考场所需的时间。考试当天,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民警帮助。

  ●考试期间患病或遇交通事故受伤怎么办?

  考生如能坚持,可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如感觉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健康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考试、珍惜生命。

  ●考场上临时不舒服或急于上厕所怎么办?

  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紧急处理。

  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考生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不能补考。

  ●试卷印刷出现纰漏怎么办?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应利用这段时间看清监考员在黑板上写明的试卷的页数、大题数,仔细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不得更换答题卡、试卷,如考生坚持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则不延长考试时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