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 专家为“高考病”支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2:02   云南信息报

  压力加天气等因素,在高考期间由此造成的疾病被称作“高考病”。“高考病”应当如何处置?本报记者采访了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张树荣。

专家为“高考病”支招
专家为“高考病”支招

  ■高考小贴士

  A 查看考场

  6月6日下午3点以后考生就可以实地查看考场了,对考场不太熟悉的考生应当亲自到考场熟悉情况。由于昆明目前正处在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所以考生尤其要注意选择其中路程最近、干扰最少、平时最熟悉的一条路,另外最好准备一条备用路线,以备不时之需。

  B 备齐工具

  虽然都是小物件,但是在考场却都有大作用。考生应当查验,自己是否准备了这些工具: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黑色签字笔(0.5毫米,语文和基本能力非选择题专用)、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以及准考证、身份证(正面朝外装入考试包)等。特别要注意下列物品严禁带入考场:涂改液、修正带以及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及其他如对讲机、耳麦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等。

  C 处理意外

  小小的意外在高考中发生也是不可避免的,但考生冷静处理才是关键。如果出现意外,无法准时赶到考点,可及时向110求助;到考点后或去考点的路上发现准考证丢失或忘带,立即找监考老师协助解决,考生在到达考场后尽量不要离开考场。如果发现试卷有残错,可向监考员报告,要求补发试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